尹恒研究员参加中国科协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绿色农药创新研究和原创性靶标的发现”研讨会

时间:2019-09-30    点击数:

926日,尹恒研究员应邀于贵州大学参加了中国科协重大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绿色农药创新研究和原创性靶标的发现”研讨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宁波大学植物病毒学研究所所长陈剑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贵州大学校长宋宝安出席会议。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所长陈万权主持会议。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周雪平,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叶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尹恒、天津大学乔建军、南京农业大学王源超、华中师范大学杨光富、华东理工大学李忠、大连理工大学杨青和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秘书长郑传临、中常务副秘书长文丽萍以及贵州大学绿色农药与农业生物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转接、学者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就绿色农药创新研究和原创性靶标的发现分析难点挑战,形成政策建议。围绕绿色农业创新研究与原创性靶标的发现的进展情况、主要难点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分别从突破加快绿色农药创新研究难题瓶颈、鼓励农药企业自主创新、加强农业大数据与农药精准化的开发与应用和加强RNA干扰、基因编辑等现代生物技术四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应用建议。


信息来源 http://ipmchina.net/a/xhdt/xuehuidongtai/2019/0930/1047.html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180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TEL):+86-411-84379061 传真(FAX):+86-411-843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