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研究人员参加2023年第十六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暨邹承鲁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

时间:2023-05-22    点击数:

2023517日至19日,由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酶学专业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暨邹承鲁先生百年诞辰纪念会”在北京市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在国内外酶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的专家和学者进行特邀报告,共同深入探讨了酶学领域的原创性工作、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和新应用,推动酶学领域的深入发展及与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协同创新,为活跃在本领域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

同时,2023517日是邹承鲁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日,为缅怀和纪念邹承鲁先生对我国科学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在第十六届全国酶学学术讨论会召开之际,举行了邹承鲁先生诞辰100周年纪念活动。邀请了邹承鲁先生的家人,生前友好、同学、同事、学生参与本次纪念会。

我组李悝悝老师、研究生宋晓慧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与会研究人员与国内酶学领域的专家和学者们进行了充分交流,收获颇丰,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拓宽了新的研究思路。(文/图 宋晓慧)

相关链接:https://meeting.csbmb.org.cn/2023enzyme/index.php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180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TEL):+86-411-84379061 传真(FAX):+86-411-843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