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研究人员线上参加2021年糖科学青年科技论坛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2021年糖科学青年科技论坛2021115日至8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该论坛是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糖生物工程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糖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糖复合物专业委员会主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学科交叉、产学融合、高质发展”,邀请了糖生物学、糖化学及糖生物工程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介绍糖功能、糖组学、糖生物工程、多糖酶解与生物技术、糖化学、糖分析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多视角、跨学科的交流和探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组研究人员于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王文霞老师以寡糖保鲜作用及机制研究为题进行学术报告,介绍了我组有关寡糖采后处理和采前处理果实的保鲜作用及机制的部分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好评。通过此次会议,分享了我组的优秀成果并了解到了糖科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文/图 陈璐洁)


相关链接:http://gxas.cn/kypt/kxjz/202111/t20211110_3708.html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180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TEL):+86-411-84379061 传真(FAX):+86-411-843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