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恒研究员参加第11届糖基转移酶国际研讨会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2018年6月19日至22日,第11届糖基转移酶国际研讨会“The 11th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lycosyltransferases, GlycoT 2018”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海洋大学与复旦大学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葡萄牙、韩国、日本、中国台湾等12个国家和地区350余名糖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糖基转移酶国际研讨会。

6月20日上午,GlycoT 2018在大会主席于广利教授的主持下正式开幕,大会联合主席复旦大学顾建新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校长助理于利教授分别致欢迎辞。本次会议共设置9个主题,涵盖了糖基转移酶的结构与功能、糖链与疾病、系统糖生物学、糖工程与糖组学研究新技术、化学糖生物学、糖生物信息学、糖药物开发等热点研究领域。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斯克里普斯研究所、加利福尼亚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葡萄牙波尔图大学,韩国延世大学及中国的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或科研院所的65位国际知名学者先后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展示了国际前沿最新研究成果。

我组尹恒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上做题为“Alginateoligosaccharides production and its effect on plant stress resistance andgrowth promotion”的报告。介绍研究组在海藻寡糖制备及应用,尤其是对植物糖基化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了充分交流,相关研究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糖科学研究是继蛋白质和核酸之后又一个生命科学前沿。细胞表面和其所处的微环境中大量糖基转移酶所参与的糖链修饰在信号传导、免疫及疾病发生发展等生命过程中过程中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是当今国际上生命科学研究中备受关注的领域之一。糖基转移酶国际研讨会由日本大阪大学的国际糖生物学家NaoyukiTaniguchi教授于1997年发起,迄今已在日本、加拿大、瑞典、法国、美国、德国和葡萄牙等地举办10次,会议宗旨是为从事糖基转移酶相关研究领域的科学家提供国际高水平研讨、交流与合作平台,随着该会议影响力的逐年提升,其涉及的领域不断增加,扩展到了糖化学生物学、糖组学、糖药物学、糖生物工程与技术等多个相关前沿和热点研究领域,是目前糖科学领域重要的国际研讨会之一。

部分新闻内容及图片来源于https://www.baidu.com/link?url=ERFQ8-hnU8LR2WlHl9zYz_-h6IvqlwGra5uASILmZ2G-e7V9woSxKTMz6v9FR8xkn84oylaWYDwaBXQuTcy_iK&wd=&eqid=ada7698200016400000000035b33473c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180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TEL):+86-411-84379061 传真(FAX):+86-411-8437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