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滨海路徒步之旅

时间:2021-04-30    点击数:

四月的春天繁花似锦,山野泛青,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走进自然,来一场关于春天的徒步之旅。本次徒步由老虎滩出发,沿着滨海路,到达东港威尼斯水城,全长12公里。

滨海路沿途有许多优美的景色,第一个到达的便是琥珀湾。琥珀湾北临滨海路,南望黄海,两侧均为自然山体,山海相依,景色优美。这里有深蓝的海水,安静的渔船,乘着清凉的海风,在明媚的阳光下踩着柔软的沙滩,惬意自在。另外,琥珀湾也是婚纱照的拍摄圣地,许多新人会选择在这里记录甜蜜而美好的瞬间。

沿着滨海路,一路说说笑笑来到了旭日广场。旭日广场有一个很大的观景平台,是大连观海上日出的绝佳位置,也是欣赏棒槌岛美景的绝佳地。站在这里,你会被大海的烟波浩渺所陶醉,因此这里也吸引了很多的摄影爱好者。

到了午餐时间,大家在草坪上围坐,边吃边分享沿途看到的美景,稍作休息后,徒步之旅继续。经过一段长约60米怪坡路段,来到了十八盘景区。十八盘是一段“S”形弯度极大的陡峭山路,命名为海底大峡谷。峡谷两侧的山壁上可以看到众多海洋生物的雕塑,这些雕塑生动有趣,仿佛置身海底世界,让人应接不暇。

走出海底大峡谷,我们前往东港威尼斯水城。威尼斯水城是以威尼斯城为蓝本,置身其中,让人感觉恍如来到异国他乡,运河两岸错落着多座欧洲风格的城堡建筑,它们各具风姿倒映在河面上。微风习习、树影婆娑,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沉醉在碧波荡漾的梦中,滨城的诗情画意,在这里得到渲染。

旅途结束,大家乘坐地铁,来到青泥洼桥和谐港海鲜烤肉涮锅自助餐厅,享用了丰盛的晚餐。1805组这个大家庭,不断有新鲜血液注入,就像春天一样带来新的气息。我们要一起克服实验中的困难,也要一起欣赏山花烂漫的美景。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天然产物及糖工程研究组(1805)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大连市中山路457号 邮编:116023 电话(TEL):+86-411-84379061 传真(FAX):+86-411-84379061